payperclick

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莲生活佛治癒我的忧郁症

文:莲花钧雯(张钧雯)

话说我在民国91年被检定出罹患重度忧郁症,那时的我,每天无来由的发著脾气,天天莫名的哭泣流泪,整个脑袋充斥著想死的念头,我也知道要跳脱出这种痛苦的状况,但我无力,我做不到,除了做点无谓的挣扎,每天吃些让人昏昏欲睡的药丸,别无他法只能任这个病,一直苦毒著我。

为何我会跟流行,也会得时下最夯的忧郁症呢?这些都需话说从头...



我从小父亲早逝,母亲为了一家子的生计,带著两位哥哥在台中生活,工作,而我就由奶奶带大。在要升国中那年,奶奶想说,我继续待在她身边,与自己亲身母亲感情不亲,这样不是办法,所以她要我回到母亲身边生活与读书。没想到她这个决定,让我在未来的日子受到多少的屈辱。

从国一开始,因为远离我最亲的奶奶和同学,加上母亲因工作关係晚出早归(上大夜班),我几乎很少跟她碰面,回到家只有桌上200元饭钱,和一台电视等著我,心中寂寞无人知,我开始不爱读书,常找藉口请假蹺课,我想这时已经开始有忧郁顷向了。

后来国二时,我二哥退伍回来,那时就是我真正悲惨日子的开始。他爱喝酒,一喝酒又会将不愉快发洩至他人身上,所以我就成了他的出气筒,只要我一句话不如他的意,一颗拳头马上往你脸上招呼过来,我就曾经被他打到脑震盪(那时我23岁)。

到国三的时候又是另一段不堪岁月的发生,我妈妈的同居人,趁她在上大夜班的时候,并找藉口将我哥支开,在那晚将我强暴,后来,我有跟母亲说过这件事,希望她能为我作主,没想到,一个软弱的女人家,事事要倚赖这个男人,所以她完全不顾我的感受,选择原谅他。

这种事我能跟谁说?最疼爱我的奶奶过世了,母亲不能依靠,我能跟兄长说吗?这些苦就在我心中一直发酵,我无处可发,只能在生活上故意找他们麻烦,处处与他们做对,让他们烦不胜烦。

我哥他们不知我的苦与悲,以为我是青春期的反叛,只要我作乱,对我不是打就是骂。就这样,我在这种你对我不爽,我就乱给你看,我乱,你就打我,我被打,我心中就更多的怨,所以我就更想去乱你们的日子裡反覆生活著。

天天累积怨恨,最后终於火山爆发,即使这火山爆发,是在我母亲已过世多年,我二哥也搬离我们的日子下,但我还是无法摆脱当初的阴霾,我的恨还是在啊。

所以我的忧郁症就是这样来的,我大哥看我每天被这病魔折磨,非常的不忍心,每次都劝我要好好修法,祈求佛菩萨的慈悲加持。这我都知道,但我就是提不起劲去完成这件事,於是荒废功课多年....直至在将近3年多前,金极雷藏寺举办大法会,我哥强拉死拖带我去参加,就在听到莲郲讲师的开示,让我心中激起一股震撼,原来不修行,未来会如此凄凉,而且悲惨的命运会轮迴不断。

我不要,这一世,我已经过的如此凄惨,我才不要这种命运一直跟著我。於是从隔天起,我开始认真修法,即使心中还是有想死的念头,脑袋还是昏昏沉沉,但我还是尽力提起精神,将一切不舒服压下去,努力去完成一坛功课,有时甚至一天修到4坛法,总之就是尽全力修持,天天在佛前忏悔,求师尊慈悲照护,希望能赶快摆脱这种悲惨的命运。

或许是我诚心感动天吧?就在我修持十几坛之后,我发现自己心中升起与师尊一样的大菩提心,慈悲心,无谓心,我的身与心完全与师尊融合在一起,我更是发觉,从那刻起,我原谅所有曾经伤害过我的人,我不再怕我二哥,也不再因为忧郁症关係害怕人群,反而更希望接触人群,拥抱眾生。

我发誓,从那刻起,我从没有服用过一颗治疗忧郁症的药,因为我的药就是真佛密法,我的医生就是师尊-莲生活佛,我从那天起,我的世界是光明的,我不再害怕任何事情,更不再害怕接触人群,反之,更希望将我的故事告诉所有的人,我不怕人笑,也不怕被攻击,只要有人因为我的故事得到对真佛密法的信心,一切已足够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