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yperclick

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《诸天的阶梯》~~我到了「善现天」

卢胜彦文集(191)

  密教的修行,我们从见「明点光」起,再到明点光成为一串「金刚链」,接著由多串的金刚链变成了「金刚幕」。

  密教行者从金刚幕中.看见显现的「佛国净土」。

  密教行者从金刚幕中,看见显现的「佛」。

  密教行者认为:这是「善现」。

  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个人在二十五、六岁时,在「玉皇宫」得「瑶池金母」开天眼。

  看见前世。(莲花童子)

  看见净土。

  看见佛。

  这也是「善现」。

  一个修行人,在四禪八定之中,一切障碍除尽,进入至微的境界,显现了清澈无比的佛国净土,显现了精见,无碍的显现了佛,这即是「善现」了。

  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个人更如此认为,「善现天」有「为众生说法」之义,到此「善现天」已看见了佛理的至微,当发菩提心,为众生说法。



  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到了「善现天」,见到梁武帝时代的「宝誌禪师」,令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想起一则公案:

  宝誌禪师问一梵僧:「承闻尊者唤我作屠儿,曾见我杀生吗?」

  梵僧答:「见。」

  禪师回答:「有见见,无见见,不有不无见。若有见见是凡夫见,无见见是声闻见,不有不无见是外道见。不知尊者是如何见?」

  梵僧反问:「你有此等见否?」

  宝誌禪师垂语说:「终日拈香择火,不知身是道场。」

  又说:「大道只在目前,世人目前难见,欲识大道真体,不离声色言语。」



  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写出这则公案。

  主旨是:宝誌禪师已发了菩提心,正在为众生说法了。

  「身是道场。」

  「声色言语是道场。」

  这当中已显现:「佛性。」

  有见见──凡夫见。

  无见见──声闻见。

  不有不无见──外道见。

  宝誌禪师真是菩提心大大的发起,可以说是「直指」了。

  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现在反问圣弟子,这梵僧的看见,是什么见?



  我莲生活佛卢胜彦到了「善现天」,此是四惮的「五不还天」的第四天,所有的一切清澈显现,无有不见者。

  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问:

  这显是如何显?

  这见是如何见?

  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在「善现天」看见「了鸣和尚」,我(莲生活佛卢胜彦)心中大大欢喜。了鸣和尚对我说:

  「你看见了三界二十八天之后.宜速速度化众生,将二十八天一一写出,可以利益人天众。这也是功德。」

沒有留言: